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打造“健康一条街”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发布日期:2019-04-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日,记者走访了银川市西夏区的“健康一条街”,一系列健康知识宣传展牌向周边居民传播着通俗易懂、科学实用的健康生活小常识,让健康行为逐渐走进群众生活。

据了解,西夏区卫生健康局日前在辖区北京西路轻纺巷打造了“健康一条街”,受到了市民们的称赞。“健康一条街”以引导居民参与健康知识学习和实践健康生活方式为目的,成为西夏区一道靓丽独特的风景线。

“这些健康知识宣传对我很有帮助,以前对很多疾病都是一知半解,现在看到这些宣传牌,不仅知道了怎么去预防疾病,也知道了应该通过哪些方式去改变生活习惯,过健康的生活。”家住亚麻厂小区的陈大爷家就在“健康一条街”附近,每天闲暇散步的时候,他都能在健康宣传栏上了解到各类健康知识。

据了解,“健康一条街”全长共230米,分布各类餐饮单位15家,街道两侧设置宣传展板4块,安装了18块宣传灯杆。各版面设计精美,风格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健康教育内容丰富易懂,涵盖合理膳食、戒烟限酒、适量运动、心理平衡等健康核心知识,突出在场景中融入健康元素,在生活中渗入健康理念,极大地方便了广大居民随时学习了解健康知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