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小手拉大手”共创全国文明城市

      发布日期:2019-04-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4月19日,西夏区教育局在银川十八中举行了“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据了解,在使广大未成年人养成文明的学习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的基础上,把主题活动延伸到家庭和社会,带动家长和群众积极参与到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活动中来,4月~12月,西夏区教育系统将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主题活动。

据了解,活动包含签订《家庭文明公约》、共话文明座谈会、“文明之家一起做”活动、“小手拉大手——银川是我家”征文等10项活动。比如在“做个文明小公民”活动中,西夏区各学校将通过召开“主题班队会”、制作黑板报、编排“校园礼仪小品”、开展文明知识问答、评选“文明礼仪之星”、制定班级文明公约等各类活动以及指出不文明行为的危害等多种形式,强化正面教育。而在“文明出行我做主”活动中,各学校将以“文明乘车、文明骑车、文明走路”为主线,组织未成年人和家长集中开展“文明出行”行动;成立“小手拉大手文明小卫士行动队”,组织未成年人走上街头、社区、楼院,对市民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