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银川中关村,让他们有了发展的野心和信心

      发布日期:2019-04-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毛康宇和景海飞,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以下简称“银川中关村”)里的两个创业者,一个刚“出孵”,一个刚“入孵”;一个小有成绩,一个蓄势待发。虽经营范围南辕北辙,经历也不尽相同,但他们与银川中关村的故事里,都有一段激发发展野心、增强发展信心的段落。

“现在定下的目标,是以前敢想不敢干的”

2018年2月的一天,毛康宇偶然点开了手机上一则有关银川中关村的新闻,文中入驻企业享受到的优惠政策让他心动。然而,他万万不会想到,此后银川中关村会带给他如此大的影响,这种影响改变了公司“航向”、左右着业绩,甚至颠覆了他对自己的认知。

2018年3月,中策行(宁夏)文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策行”)作为入孵企业,进驻银川中关村雨林空间,9个月后,中策行2018年业绩同比提高24%。也是在2018年年底,中策行成为了银川中关村第一家成功孵化的企业,正式签约入驻银川中关村。

“我们测算过,入驻雨林空间,银川中关村给提供的场地、办公设施、物业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帮我们节省了25万

元左右。这笔钱对初创企业的意义非同一般。”毛康宇说,“但其实,银川中关村对我们更重要的帮助在业务的拓展和人员素质的提升上。”

毛康宇给记者举了个例子,去年8月,银川中关村帮助中策行对接了中国汽车产业联盟在本地举行的新能源汽车发布会的项目。虽然这个项目并不大,但企业以此为契机对接上了全国各地中关村的资源信息。而之后接二连三的业务,让中策行增长了6%的业绩。

从2016年创立公司到入驻雨林空间之前,用毛康宇的话形容,自我感觉良好,盯着业绩埋头干,用八成力就能完成目标。入驻银川中关村后,毛康宇不仅有了危急感,还忙不迭地报了EMBA“充电”。

“到了银川中关村,我一年参加了12场培训会,有公司管理的,有人才培训的,也有财务管理的。我还参加了5次外出交流学习,见识了大城市企业的发展,我感觉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毛康宇说,今年,公司对企业发展目标重新做了调整,这次不再是设置一个营业额,而是2021年前完成中策行新三板挂牌,“现在定下的目标,是以前敢想不敢干的。”

“来到中关村,我们更有闯劲儿”

为了创业,远离故土8年的景海飞,去年回银川了。这一次,景海飞印象里那个发展平平、设施落后的西夏区,呈现出新气象,为他化解了一个又一个障碍。

景海飞在四川、甘肃等地的大型饲料企业工作了十几年,是单位的技术担当。去年,一次工作机会,他遇到了银川的杨铭,一个同样在饲料行业闯荡多年的销售。老乡见面分外亲,畅谈间,二人发现彼此心中都有粒创业的种子,于是一拍即合,成立了宁夏昊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昊农”)。

然而,注册公司易,创业难。公司入驻宁夏大学科技园后,开始研发生产牛羊舔砖,这是一种相当于牛羊“营养包”的产品,牛羊通过舔食补充营养。目前,这种产品品质参差不齐,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潜力。然而,景海飞迈出的第一步就被技术困住了。原来,景海飞一直负责的是传统饲料浓缩料和全价料的生产,对牛羊舔砖并不擅长。庆幸的是,景海飞借助宁夏大学这一高校平台,与宁夏饲料工程

技术研究中心达成合作协议,并顺利攻克了技术难关。“我们把这个产品和目前市面上最好的产品相对比,不差上下。”景海飞说。

技术关过了,去年12月产品问世后,景海飞又遇到了“酒香也怕巷子深”的销售难题。从去年12月,到今年3月,昊农仅售出了20万元的产品,与景海飞的期望值相去甚远。再别人的推荐下,他得知了银川中关村,并成功入驻孵化园。在银川中关村的牵线搭桥下,一个多月的时间,昊农已经签下了50万元的订单。近日,昊农还在与区内两家规模养殖企业对接。除此之外,位于银川中关村的宁夏技术市场还帮助昊农对接了专业的检测机构,并帮助其在网上寻找商机。

“来到银川中关村,我们更有闯劲儿了。宁夏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帮助我们解决技术难题,检测机构帮我们把质量关,银川中关村帮助我们对接市场。目前已有13种产品,正在研发50多种产品,预计年底产品数将达20种。”景海飞说,企业定下了10年发展目标,一年内成为宁夏第一舔砖饲料生产企业,2年~3年做西北最大的舔砖饲料生产企业,10年后成为全国龙头企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