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世界读书日”书香溢满全城

      发布日期:2019-04-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4月23日上午,在银川市西夏区万达广场,随着“创文明城市 赏中华诗词”读书朗诵会的开始,拉开了西夏区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推广活动的帷幕。

微信图片_20190423121640.jpg

本次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由西夏区6个街道中心图书馆,17个农家书屋共同发起,形成同城联动的阅读氛围。

微信图片_20190423121645.jpg

在宁化路街道中心图书馆读者签名活动,让读者推荐自己阅读过的好书或者期盼阅读的好书;在北京西路街道中心图书馆“沐浴书香放飞梦想”经典诗文朗诵会,让读书爱好者选择喜爱的诗歌进行朗诵;在共享社区图书馆举办“读经典 学知识 链接美好生活”主题学习交流会,让辖区群众为推进社区文化建设增添美好的一笔;“青春阅读,书香致远”征文活动,在北京西路街道中心图书馆举办,激发读者阅读和写作的热情,让读者活用书本知识,学会读书。   

微信图片_20190423121652.jpg

微信图片_20190423121657.jpg

此次活动,西夏区图书馆联合六个街道中心图书馆,17个农家书屋共同开展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旨在借助“世界读书日”,发挥图书馆主导作用,引导人们有效阅读,注重读书的持续性、实效性,让读书成为人们终身追求的“时尚”。

2018年12月份,西夏区荣获全区首家“宁夏诗词之乡”称号。如今,在西夏区的各大校园、街道、社区已形成爱诗、诵诗的浓厚氛围,诗词浸润百姓心灵,打造了充满诗意的全民阅读氛围。为“书香西夏”建设添砖加瓦,让阅读无处不在,让书香溢满全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