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加大不文明养犬整治力度

      发布日期:2019-05-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现场对养犬人进行检查。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外出遛犬的居民也日益增多,不拴犬绳遛犬、犬吠扰民、无证养犬等问题也随之而来。近期,西夏区在整治不文明养犬方面进行了调查梳理,加强养犬管理工作,打击各类违法养犬行为。

5月16日上午,随西夏区综合执法局直属中队的工作人员一同来到了西夏区兴洲雅居二区。一位女士牵着一只泰迪在小区凉亭中休息,工作人员上前检查时,发现该女士只办理了银川市犬类免疫证,未办理养犬准养证,现场对该女士罚款50元,并要求对方随后去办理养犬准养证。

据兴洲雅居物业公司项目经理胡海兵介绍,相比之前,现在文明养犬者越来越多了,出门都会拴着狗绳。此外,物业公司也在配合西夏区综合执法局在小区内多次就文明养犬规定向居民进行宣传,对于犬只扰民问题,积极配合处理。

据西夏区综合执法局直属中队中队长刘武朝介绍,今年,西夏区综合执法局共处理犬只扰民120多起,不办犬证、不清理粪便、不牵狗链共80多起,对于不文明养犬行为,不断加大处罚力度,同时要求居民及时办理犬证。而对于不拴犬链等不文明养犬行为,西夏区综合执法局第一次会警告,第二次进行处罚,第三次就要没收犬只。

“在整治流浪狗方面,给辖区的11个中队都配发了抓捕工具,随时碰到随时就抓捕,目前共抓捕流浪狗78只,并将流浪狗送到小动物保护协会进行饲养。”刘武朝说,市民在遇到不文明养犬行为和流浪狗时可拨打投诉电话。投诉电话:(0951)877277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