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19-05-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5月21日,银川市西夏区开展2019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推进会。联合辖区有关部门把医保基金监管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坚持“零容忍”态度,聚焦医保重点领域重拳出击。

医疗保障基金涉及千家万户,是广大群众的“救命钱”。医保基金出了问题,将严重影响群众的切身利益,极大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和公信力,确保医保基金安全是重大民生问题。西夏区把打击欺诈骗保作为当前医保管理工作的头等大事,结合西夏区“三城联创”契机,多角度开展宣传活动,着力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下一步,西夏区将大力宣传欺诈骗保行为举报投诉渠道及举报奖励办法,宣传欺诈骗保典型案件查处情况,以案说法,警示定点医药机构自我约束、自我管理。推动形成共同打击欺诈骗保的政策合力,严查各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要要针对通过虚假宣传、以体检等名目诱导、骗取参保人员住院的行为;留存、盗刷、冒用参保人员社会保障卡的行为;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或票据的行为;虚记、多记药品、诊疗项目、医用耗材、医疗服务设施费用的行为;串换药品、器械、诊疗项目等恶意骗取医保基金等行为。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完善管理措施,注重源头治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