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自治区工作动员会议和银川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6月13日,西夏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西夏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树波主持会议,在职县(处)级领导干部30人出席会议,各单位(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驻村第一书记、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等200余人参加会议,区委书记刘虹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书记刘虹就贯彻落实好区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对西夏区迎接中央督导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坚决扛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政治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区市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区市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严肃对待督导、积极主动配合督导、扎实高效推进整改。二是工作措施再细化,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进入决战决胜状态,对标中央督导6个方面、4个紧督、10个查一查的工作内容,聚焦前期自治区督导反馈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攻坚、加快整改、逐一销号,真正把督导作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推动工作的有力推手,切实把整改工作成果转化为纵深推进专项斗争的实际成效。三是政治责任再压实,扎实做好中央督导组进驻期间各项工作。要履职尽责勇担当,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要紧盯问题强责任,扎实做好舆情管控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扎实做好督导配合工作。

刘虹书记强调,迎接中央督导组督导检查,是目前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各镇街、各部门(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拧成“一股绳”,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加强协作、工作联动,切实做到思想认识“零懈怠”,基础工作“零差错”,服务保障“零失误”,执法办案“零差错”,落实整改“零折扣”,执纪问责“零容忍”,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爱军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辅导,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知识,全面解读对西夏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深刻剖析存在问题;以案说法,详细讲解2018年以来西夏区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最后,以闭卷考试的方式,全体参会人员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测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