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2019年中小学招生计划出炉

      发布日期:2019-06-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今年西夏区小学计划招生97个班4840人,初中计划招生78个班3880人。北京西路以南、怀远东路以北、丽子园北街以东、包兰铁路以西的户籍地学生2019年招生实行双向选择——

6月15日,从西夏区教育局获悉,《西夏区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已印发,西夏区2019年小学毕业77个班3836人,秋季计划招生97个班4840人;初中毕业69个班3561人,秋季计划招生78个班3880人。小学、初中招生人数均比去年有所增加。

变化

因学校布局变化及银川市第二十四中学位紧张等原因,北京西路以南、怀远东路以北、丽子园北街以东、包兰铁路以西的户籍地学生(入户时间符合政策要求),2019年招生实行双向选择:既可选择在银川市中关村中学就读,也可选择在银川市第二十四中就读。自2020年起,此片区将调整为银川市中关村中学的片区。

招生对象

小学:西夏区户籍适龄儿童及西夏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2019年城市小学入学年龄截止2013年8月31日,农村小学入学年龄截止2013年2月28日。

初中:辖区小学应届毕业生;本人或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具有西夏区户籍在外地就读毕业后,返回西夏区的应届毕业生;暂住西夏区的外地小学应届毕业生。

学区确定

小学:分别以户籍地、实际居住地来确定和认定学区。具有西夏区户籍的儿童,入学年龄、入户时间和监护人关系符合政策要求,实行以户籍地址对应学区,按所公示的学区就近入学,其他情况均由教育局视居住地周边学校空余学位相对就近调剂入学。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以居住证为依据,实行一址对应多校、相对就近调剂入学。在学片公示范围内的新建楼盘和未交付使用的住房今年暂不定学片,实行就近调剂入学。今后将视学校布局、学位情况和距离远近确定。

初中:西夏区城市小学毕业生,以西夏区户籍地和实际居住认证相结合确定片区学位,由教育局统一分配至辖区公办初中就读;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以居住证为依据,根据周边学校空余学位,相对就近调剂入学。非西夏区小学毕业生,户籍在西夏区,依据户籍地和实际居住认证相结合的原则,按附近学校空余学位相对就近调剂分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以居住证为依据,相对就近调剂分配。西夏区农村小学毕业生,在规定报名时间,直接到农村居住地附近的初中学校报名。

户籍要求

小学:西夏区户籍适龄儿童:与户主关系为子(女)、孙子(孙女)、外孙子(外孙女),入户时间为2018年12月31日前。非西夏区户籍适龄儿童:户籍在西夏区外,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西夏区有稳定住所。

初中:西夏区户籍少年:与户主关系为子(女)、孙子(孙女)、外孙子(外孙女),入户时间为2018年12月31日前。非西夏区户籍少年:户籍在西夏区外,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西夏区有稳定住所。

招生流程

小学:6月15日至6月30日,登录“银川市中小学入转学服务平台”(http://ycrxbm.cn)进行网上登记。

西夏区户籍信息比对成功的适龄儿童,7月14日收到短信提示,7月15日到分配片区学校核验证件,报名注册。居住在农村的西夏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家长带入学儿童持户口簿、儿童免疫接种证明直接到所在乡镇学校登记注册。特殊情况不能如期报到的,家长需持户口簿提前到入学学校进行申请,约定延期报名时间。

西夏区户籍信息比对不成功的适龄儿童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根据短信提示时间,带报名材料到居住地所在街道社区初审,7月2日至7月12日,教育局复审入学材料。8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家长收到分配短信,在规定的时间到分配学校报名注册,学校同步建立学生电子学籍。特殊情况不能如期报到,家长需带相关材料提前到入学学校进行申请,约定延期报名时间。

西夏区农村区域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家长带所入学儿童持户口簿、儿童免疫接种证明,在秋季开学规定的时间在居住地附近学校就近报名入学。

初中:西夏区公办小学、民办小学毕业生在毕业学校的指导下,于5月10日至5月16日根据系统生成的家长登录账号登录“银川市中小学入转学服务平台”(http://ycrxbm.cn),完善学生信息。5月17日毕业小学收取毕业生材料进行初审,5月20日~5月31日教育局复审。

8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参加分配的西夏区小学毕业生家长,收到分配短信,按规定时间到分配中学报名注册。学生分配短信下达的同时,学生学籍进入分配初中。

非西夏区小学毕业生,由法定监护人于7月20日~7月31日登录“银川市中小学入转学服务平台”(http://ycrxbm.cn)小升初网上登记,按短信提示内容将材料交由居住地街道社区初审,8月5日至8月15日教育局复审。8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收到分配短信,家长按规定时间去所分配学校报名注册。

西夏区小学毕业但不在西夏区就读的小学生,如回户籍所在地就读,由毕业小学汇总上报,教育局不再进行分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