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政协对小学生课后托管服务保障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19-06-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近日,银川市西夏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深入西夏区实验小学北校区、西夏回小、西夏区同安苑社区、银川市民族综合福利院等地,对小学生课后托管服务工作开展及保障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中,委员们看到,西夏区实验小学北校区结合学校实际,充分挖掘学校内外的人力资源,开展基础托管服务班,每周一、三、四进行课业辅导,周二、周五开展书法、美术、啦啦操、篮球等社团活动;制定了教师履职承诺书、学生安全责任协议书、校内课后托管服务“四点半课堂”管理制度等,从制度上落实工作职责,保证工作顺利进行。西夏回小着眼“孝”和“善”,从家庭和学校两个社会单元着眼,确立“崇孝向善”为核心的育人文化,开展各具特色的“四点半课堂”,让学生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得到全面发展。银川市民族综合福利院面向社区服务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提供课后托管以及心理辅导、特长艺术服务等,委员们实地观看了爱心超市、心理辅导室、手工制作室、器乐室等10个功能室和工作成果,以及同安苑社区为“四点半课堂”所设置的各个功能室及其设施。

通过听、看、问,委员们对小学生校内校外课后托管的情况有了比较全面地了解,对各类机构不同形式的托管服务所产生的良好社会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小学生课后托管服务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结束后,西夏区政协要求承担此项课题的调研小组深入了解具体情况,认真吸纳各委员调研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社情民意信息报送相关部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