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2019“西夏杯”全国象棋公开赛 即将开赛

      发布日期:2019-06-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6月22日至6月25日,2019“西夏杯”全国象棋公开赛将在西夏区镇北堡文体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名象棋高手参赛,其中包括茹一淳、陈富杰及宁夏籍象棋大师刘明、王贵福等22位国家级高手,对于宁夏选手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西夏杯”全国象棋公开赛是由西夏区牵头重点打造培育的大型品牌活动,2018年首届比赛的成功举办,彰显了宁夏象棋的风采。今年的比赛中则进一步优化了细节,在宣传、接待、赛事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

借“西夏杯”全国象棋公开赛的契机,我区进一步在全区青少年中推广和普及象棋,发掘有潜力的青少年棋手。公开赛正式举办前,通过青少年象棋预选赛,我区选拔出了20名青少年选手参加本次“西夏杯”全国象棋公开赛。此外,开幕式期间还将特别加入表演赛环节,由50名本土优秀青少年棋手对弈50名国家级高手以及上届赛事中排名靠前的选手。

本次比赛由中国象棋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西夏区政府、银川市体育局、宁夏象棋协会承办,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西夏区象棋协会、镇北堡镇政府协办,由宁夏大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全程执行。如想了解更多大赛信息,可关注大象慢生活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