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教育局开展“校务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进义务教育领域教育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确保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教育参与权、知情权和监督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6月19日,西夏区教育局组织“校务开放日”集中观摩活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家长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此次教育局“校务开放日”活动,旨在全方位介绍和展现西夏区教育局和各学校主要工作职能、制度规范、特色亮点、服务举措和创新成果,以政民互通作为基本形式,以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全面架构教育局机关、学校与群众之间的桥梁,增进理解与互信,树立教育良好形象,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贡献。本次“校务开放日”活动安排在辖区38所中小学同日进行。教育局要求辖区各中小学认真制定方案,安排好活动流程、现场讲解,营造良好氛围,认真听取社会各界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回应关切问题,注重答疑解惑和整改落实,促进教育系统政风、行风的的不断改进。

集中参加“校务开放日”活动的各界代表在教育局负责人引领下,参观了西夏区校园文化建设,全面了解近年来西夏区基础教育的改革发展及素质教育成果。在西夏区第三小学,一副红底金字对联“办品质学校做幸福教育,当智慧教师成大器学生”引起了代表们的热议。学校以“两服务一融入”目标,通过“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服务作为基本价值取向和功能定位,创设出“三服务三改进一融入”的工作方针,并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强化服务”中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发生的新变化、取得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代表们来到西夏区第十八小学,参观了“七彩超轻粘土”“七彩科技幻想画”“七彩衍纸画”“七彩贺兰山石艺画”“七彩葫芦丝”“七彩科技”“七彩杯子舞”“七彩贺兰山石艺画”等特色课程,现场观看了学生绘画作品和学生葫芦丝社团的表演,充分感受到了“科学艺术”课堂的魅力。

参观结束后,教育局随即召开座谈会,广泛收集、听取社会各界和家长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对西夏区教育政务公开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并就西夏区基础教育中,家长和社会广泛关注的一些焦点、难点和热点问题积极献言献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