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出“组合拳”整治非机动车违停

      发布日期:2019-06-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共享单车和电动车给市民出行带来不少便利,但乱停乱放的现象日益突出,既阻碍交通,又影响城市文明形象。近日,西夏区综合执法局在怀远市场、宁阳广场、同心街等人流密集区,开展了非机动车、机动车违停整治,暂扣违停非机动车2400多辆,清拖违停机动车辆29辆,劝导教育非机动车、机动车乱停乱放者680多人。

此次整治,西夏区综合执法局打出了教育劝导+严管重罚+划定车辆停放区“组合拳”。遇到非机动车占道违停的交通违法行为,执法人员会对其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并劝其驶离。对于拒绝驶离或驾驶员不在现场的车辆,依法对非机动车进行暂扣。“我们要求辖区各门店严格落实‘门前五包’制度,店主要主动告知顾客把非机动车停放在指定位置,并摆放整齐,对于周围的过往市民,我们也进行了相关宣传。”西夏区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西夏区综合执法局在西夏区十小、怀远市场等处设置12处非机动车停车点,在东塔巷设置4块禁止停放各种车辆警示牌,在文萃街怀远市场设置在规定时间内严禁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驶入警示牌7块,在荣世星座小区、军马场道路等具备停车条件的区域划定停车线,并对车辆乱停乱放行为进行提示。“以前在街上经常能看到横七竖八、乱停乱放的自行车,很影响市容,这次整治后看着整齐排放的车辆,心里也舒服多了。”在怀远市场闲逛的市民张倩说道。

“下一步,西夏区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加强日常管理,巩固整治成果,对辖区各主次道路非机动车及机动车乱停放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规范,为‘三城联创’工作贡献力量。”西夏区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说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