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

      发布日期:2019-06-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找准发力点,深挖长期影响西夏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6月25日,西夏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治乱专题会,高位部署推动行业治乱。西夏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相关成员单位、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领导小组组长、区委书记刘虹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住建局、发改局、自然资源局、镇北堡镇、兴泾镇、贺兰山西路街道等行业治乱重点成员单位就主管行业(辖区)内的土地、“黑车”等问题进行汇报。张建兵区长及纪委监委、检察院、法院主要领导从政府管理、行政执法、司法监督等多角度深入分析、提出意见建议各部门形成合力,借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彻底破解西夏区长期未解决的顽疾沉疴。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树波传达了带队赴吴忠市利通区和青铜峡市对接考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的有关情况。针对线索移送转办、档案资料整理、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了18条具体要求,统筹协调、上下一心,高质量做好迎检工作。刘虹书记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党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效,全力以赴配合好中央督导检查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将中央督导作为一次提升管理能力和治理能力的重要机会。二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和责任担当,对属地辖区内的问题坚决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对督导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立行立改,认真查漏补缺,建立整改清单逐个销号。三要打好整体仗、攻坚仗、法律仗,坚持法治意识,进一步扩大普法教育力度。四要有斗争精神,清醒的认识到我们斗争认识不够、勇气不足、能力不强,并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最大限度地规避此类问题的发生。五要举一反三,从区域个性拓展共性问题,总结典型的斗争经验,及时反思整改。以优异的战果,打造银川科技新城、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美好西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