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法院干警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发布日期:2019-07-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7月1日早上,银川市西夏区法院干警殷永刚获赠一面特殊的锦旗——“公正廉明匡扶正义高风亮节拾金不昧”。

6月29日晚上,富宁街派出所民警接到殷永刚报警,称自己捡到了一个钱包。“里面有现金和失主的身份证,这么多重要的东西丢失了他一定特别着急。当时我和战友刚吃完饭出来,看到失主在打车,上车时包掉了,我们大喊‘包掉了’他没听到,坐上出租车就走了,由于天比较黑也没看清车牌号,只能报警找他了。”殷永刚说。

派出所民警很快就联系到了失主史英剑。“接到电话我才知道钱包丢了,损失几千元钱是小事,银行卡和身份证补办起来会非常麻烦,要是被不法分子利用,那损失就更大了,太感谢他们了!”史英剑激动地说。民警对其身份进一步核实后,将钱包还给了他。经清点,钱包里有现金7000余元,一张身份证和若干张银行卡,东西一样没少。事后史英剑再三邀请殷永刚吃饭以表感谢,都被他婉言谢绝了。

殷永刚拾金不昧的行为不是偶然,早在几年前,他就曾在贺兰山执行途中路遇交通事故见义勇为救人,在军马场办案时救助遭遇车祸的小女孩……他用善行义举引领着社会风尚,用正能量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