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俩社区携手扮靓丰安巷

      发布日期:2019-07-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你看,这辆公交车画得多像过去的老2路,那时候公交车可比现在少多了,高峰期都挤不上去。”“哈哈,还有大华理发馆,那个时候的国营理发馆大多都叫大华!”7月17日,几位市民看着西夏区丰安巷主题文化墙,回忆着过去的岁月。

丰安巷附近居住着7000多名旧厂矿员工及家属,他们有着许多相似的回忆。6月份,玫瑰园社区、恩和社区将丰安巷进行了旧街巷改造,将公益广告与城市景观相融合,利用巷道两侧近百米的墙壁打造了主题文化墙。北侧墙壁打造以“逐梦时代年华”为主题的文化墙,通过老照片、怀旧漫画以及网友回忆往事的文字等营造出浓浓的怀旧氛围;南侧墙壁则是风格清新的漫画,突出“追忆青春岁月”的励志主题。

玫瑰园社区党支部书记郭红梅告诉记者,虽然同处一条街,但两侧墙壁却有着不同的“背景”。北侧墙壁靠近的原银川柴油机厂,如今已成为工字号创业园,主要以汽车维修为主;而南侧墙壁靠近的原银川涤纶厂,如今已改造成801创意园,许多大学生在此创业。两侧墙壁也因此有了不同的主题,一侧怀旧,一侧励志。

玫瑰园社区居民王忠岭告诉记者,他有时候想跟小孙女讲讲过去的事,但是不知道该从哪儿讲起。前段时间这个主题文化墙建好了,他就把小孙女领过来,对着老照片上的电影院、报刊亭、小卖部,给小孙女讲了好多过去的事。“你看,这张老照片里还有丰安巷呢,十几年前,这里无论是基础设施还是卫生条件都比现在差远了。回想过去,再看看眼下,真是觉得幸福。”王忠岭说。

郭红梅说,这条街建好后群众反响特别好,最近801创意园也主动开始对北侧墙壁剩余路段进行绘画。下一步,社区将动员大学生志愿者也参与进来,将整条巷道都打造成主题文化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