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共享公益农场”正式挂牌

      发布日期:2019-07-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西夏区四小学生王宗宝非常喜欢学英语,他希望自己能拥有一台点读机,但由于家庭困难,他只能悄悄把这个心愿埋在心里。前几天西夏区团委工作人员入户时,他把这个心愿告诉了工作人员。7月18日,王宗宝和另外34位贫困儿童一起,实现了自己的“微心愿”。

当天,西夏区团委在镇北堡镇华西村举行了“共享公益农场”正式挂牌暨“微心愿”公益项目分发仪式。“这次的爱心资助,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我们只有好好学习,为学校、社会做力所能及的事才不辜负你们的期盼。”王宗宝说。

为王宗宝购买点读机的钱,就来自“共享公益农场”。

据西夏区团委书记卿峰介绍,西夏区团委联合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镇北堡镇华西党村支部,在华西村建设了“共享公益农场”项目。项目采取“共享经济+公益扶贫+绿色农业+田园生活”模式,整合农村闲置耕地等资源,总占地将近20亩,共有公益认领地近100块,平均每个地块约50平方米。

据了解,地块认领主要采取单位集中认领和个人认领相结合的模式,认领期限内,认领人可在认领地块内自由选择种植蔬菜瓜果,“共享公益农场”提供日常维护服务,收获全部归认领人所有。项目积累的公益扶贫基金全部注入西夏区希望公益服务中心,将全部被用于帮扶西夏区贫困青少年。

截至目前,“共享公益农场”共增加村集体收入近5万元,募集公益扶贫基金1.28万元。自2017年成立以来,西夏区希望公益服务中心已累计筹集善款58.55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