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人民政府党组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2019年9月12日上午,政府党组书记、政府区长张建兵同志主持召开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议,政府党组成员,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政府各部门、直属机构,各垂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动员会邀请区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专题学习银川市委、西夏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政府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既是第一批的延伸和深化,政府党组各成员,各部门(单位)、各镇街务必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区市党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务必要在思想上更加重视、行动上更加坚决、遵守党的纪律更加严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要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汇聚起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整体把握,带着信念学、带着使命学,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政府党组成员要带头检视问题、找准差距,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找出自身不足,找到工作短板,为整改落实明确方向。要紧密联系西夏区工作实际,围绕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工作,着眼于事关西夏区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以及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银川科技新城建设,实施创新驱动、生态立区、脱贫富民战略、乡村振兴战略,以及全国文明城市整改创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快互联网数字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用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把主题教育同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完成好今年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同落实“基层减负年”各项要求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虎头蛇尾、虚假整改、纸上整改、为了整改而整改,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最后,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王有忠同志对政府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明确具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针对性。

会议强调,政府各部门(单位)、各镇街要凝心聚力、务实笃行,落实上级各项要求和指导组具体要求,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实抓细主题教育各个环节、各项任务,以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态度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在守初心中铸忠诚,在担使命中显风骨,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在抓落实中见成效,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西夏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