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微更新”让同安苑社区接连“蝶变”

      发布日期:2019-11-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西夏区文昌路街道同安苑社区所辖的同安小区二期是一个移民安置小区,为了解决群众文明行为习惯养成缺乏等问题,社区深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四个同安”为抓手,运用“五小工作法”,构建党群连心桥,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通过“微更新”积极在移民安置小区“种文化”,建设文明、和谐新家园。

基础设施“微更新” 生活更便捷。创城期间,同安苑社区重视加强物质文明建设。建成未成年人室外活动场所1处,路面硬化约4000平米,修补破损路面约2000平米、小区护栏7处,裸露空地补植6000余平米,设立集中晾晒区4处、景观充电桩4处,规划机动车停车位142处、非机动车停车线70余处,手绘墙面共500余平米,更换破损井盖30个,更换天然气箱70个,安装灭火器70处,处理私拉电线250余处,增添垃圾分类箱10组,清理乱堆乱放120余处,清理小广告1200余处,抓捕流浪狗10只,安装饮水机1台。这些基础设施的更新,为居民带来极大的方便,社区工作得到了极大认可。

志愿服务“微更新” 生活更暖心。目前,同安苑社区大学生志愿者已由45人发展至800人。社区持续开展“红领巾特色课堂”、“花儿朵朵乐队”等活动,并开设“思源立志微课堂”175期,妇女扫盲班25期。此外,志愿者们每周不定期进行环境卫生整治、义务劳动、文明城市建设志愿宣传等多项活动,为提升社区整体环境水平,增强居民环保意识,贡献了较大力量。社区将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打造志愿服务品牌,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文化活动“微更新” 生活更多彩。同安苑社区积极组织开展类型丰富、群众喜爱的娱乐、体育、教育、科普活动,不断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助力文明城市的创建。共开展“百场家庭教育进社区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家庭教育专题讲座、“民族团结共创建就创服务走在前”就业创业大讲堂、未成年人教育主题活动60余次。通过持久开展社区活动,弘扬时代主旋律,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用知识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从而使广大居民群众自觉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形成人与环境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