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以整改成效回应群众期盼以群众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含金量”

      发布日期:2019-11-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西夏区在主题教育中,注重开门抓教育、为民解难题,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为衡量标准,从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入手,解难点、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检验主题教育“含金量”。

务实举措暖民心。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加大执法力度,对拖欠农民工工资较严重的企业实行重点监控,对欠薪案件,做到件件接收办理了结,着力解决“讨薪难”问题。累计接待来电咨询638余人(次),接待来信来访群众1203余人(次);协调解决举报投诉案件67件,涉及人数160余人,解决金额14.32万元;协调解决建筑工地投诉案件51件,涉及农民工510余人,清欠农民工工资708.39万元;办理12345智慧城市指挥平台督办单共413件,全部在规定时间内将办理过程和结果给予回复,办结率100%。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局对82条城市支路及小街巷(长125千米,面积88万平米)基础设施破损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共维修破损道砖约3.5万平米,道牙2480余米,沥青、混凝土路面11万平米,树框1960余套,下水井盖400个;开展裸露空地整治和免费停车场建设,建成小微停车场12个,硬化面积2.69万平米左右,施划停车位1033个;对宣和巷、中和巷市场路重新硬化及铺设雨水管网并安装太阳能路灯,对祥华居门口土路进行硬化亮化。通过集中整改整治,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确保群众看到真真切切的变化。

真抓实改促民政。拆迁办聚焦征地拆迁安置工作中出现的突出问题,联合贺兰山西路街道、综合执法局、自然资源局、政法委、公安分局以及贺兰山农牧场等相关部门对“河南村”违章建筑及环境整顿进行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倒买倒卖、抢占国有土地及私搭乱建等违法行为,共拆除面积约20万,土地乱象得到有效管控,治理成效明显。自然资源局对土地资源管理、矿产资源、林草管理等行业乱点乱象进行综合整治。对贺兰山西路(原橡胶农场白蜡林)、怀远路与宁朔北街交口东北角、宁朔南街、怀远路与兴洲北街西北角等共143726平方米裸露空地进平方米行绿化,并补植行道树617株,对背街小巷9397个行道树裸露树池铺设红砂。通过真抓实改,力促西夏区资源管理更加规范,矿产资源管理乱象取得了有力打击效果,贺兰山东麓盗采砂石资源的违法行为基本杜绝。

细致服务惠民生。宁华路街道通过烟头兑换纸巾、垃圾兑换生活用品等方式鼓励居民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治理,共兑换垃圾2000余次,居民自发整治脏点60余处;组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对养犬家庭进行深入走访宣传,共分发彩页20000余份,配发狗绳300余条;通过货币补偿、生活用品兑换等方式对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在门口堆积的杂物进行全面回收,共回收废旧家具120余件、破旧自行车230余辆以及其它破旧物品1000余件,有效解决了老旧小区门前三堆多、窗台杂物多、楼道废品多的不良现象,大大提升了居民人居环境和群众满意率。农业农村和水务局联合自治区兽药监察所对规模养殖场和兽药饲料经营店开展“兽药饲料专项整治”检查行动,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经营户按照规范立即整改到位,现场与兽药经营者签订《西夏区饲料兽药经营、使用单位承诺书》,并公开张贴在店铺门口,接受群众监督。检查中共没收假劣兽药20多盒(包),无供货票据饲料10袋,下达整改通知2份,签定承诺书13份,随机还抽取了兽药样品10份,送到自治区兽药监察所进行检测。通过推进“放心兽药饲料店”、“诚信兽药饲料店”的创建,辐射带动经营户守法、诚信经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