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西夏区:52件提案全部办复

      发布日期:2020-01-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1月16日,从西夏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上获悉,西夏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交提案94件,经审查立案52件。截至目前,所有提案都在规定时限内办复,所立提案由36个承办单位办理,被采纳和问题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37件,占交办提案总数的71%;已被列入工作计划逐步解决的有13件,占25%。

西夏区政协委员们围绕产业结构优化、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撰写了一些具有一定前瞻性和可行性的提案。比如,关于在银川中关村建立葡萄酒人才智库及服务队伍的提案,西夏区建立了葡萄产业人才库并录入“银川人才云”,完善了葡萄酒技术产业人才培训机制;关于在芦花小镇建设中配套实施循环生态农业的提案,西夏区建设了休闲农业生态观光园800亩,逐步实现低碳循环和高效生态双保险。

稳定就业、改善居住环境、方便交通出行等民生热点问题一直是西夏区政协委员关注的热点。接到西夏区政协委员提交的提升改善怀远路两侧老旧小区面貌的提案后,西夏区相关部门多措并举对怀远路沿街两侧区建二公司、宁夏大学等所属老旧家属楼房及临街商户进行整治改造,对沿街商铺老旧门牌、楼体外立面广告、一店多牌等进行了拆除,对怀远市场夜市进行了规范提升。接到政协委员关于57路公交沿线建设候车亭的提案后,西夏区有关部门积极作为,现已完成镇北堡镇华西希望小学站等7个站点、14个公交候车亭的建设。

此外,为提升城市品质内涵,委员们还围绕提升城市功能、改善宜居环境、治理水污染、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议政建言。于是,有了西夏区实施河湖水系连通工程、打通宏图街、拆除朔方路街道废弃水塔及烟囱等一个个提案。

关于创建中华诗词之乡的提案是西夏区政协重点督办的提案,广泛发动机关单位、街道、社区、学校、驻区部队、旅游景区及辖区企业等,大力开展诗词“八进”活动,连续举办三届诗词大会,历经两年多的不懈努力,西夏区于2019年11月被中华诗词学会授予“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