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宁夏政府网 | 银川政府网

| | 无障碍阅读

银川市西夏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0-01-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恢复默认

长风过隘口,奋斗正当时。1月17日,西夏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西夏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西夏区高质量发展建智言、献良策、聚合力。会议应到代表174人,实到代表148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由西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振如主持,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上午8时30分,杨振如宣布西夏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西夏区政府区长张建兵代表西夏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西夏区政府2019年工作,明确了2020年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

张建兵说,过去的一年,在区市党委、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强化“六稳”举措,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坚定信心、务实奋进,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5.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和8%。

张建兵说,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的一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区委作出了抢抓互联网数字经济机遇,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创银川科技新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重大决策部署,明确了实现这一目标的现实路径。我们必须认清发展形势,把准发展方向, 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把创新驱动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战略,把互联网数字经济作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依托 “一高两多两富”资源禀赋,紧扣“创新驱动策源地、 葡萄酒特色产业核心区、地方文化重点区”定位,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张建兵说,今年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坚持高质量发展,聚焦互联网数字经济,着力推进科技新城产业高端化;坚持高质量发展,聚焦创新驱动、改革开放,着力推进科技新城国际化;坚持高质量发展,聚焦“一山一水”资源优势,着力推进科技新城生态园林化;坚持高质量发展,聚焦共建共治共享,着力推进科技新城治理现代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补短板强弱项惠民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幕式结束后,出席西夏区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走出会场,集体来到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宏图街、西部水系项目建设基地、银川公铁物流园区,实地查看2020年西夏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观摩过程中,代表们纷纷为西夏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点赞,大家一致表示,本次观摩切实感受到了新变化,作为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履职担当,在科技新城建设、产业发展、生态水系、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