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人才小高地建设启动

发布日期:2020-07-1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7月8日,涵盖科技创新、“互联网+”、文化旅游、葡萄酒、新材料研发、教育、扶贫产业等多个领域的10家企业实施的人才小高地项目被命名为“西夏区人才小高地”建设项目,标志着银川市西夏区区级人才小高地建设正式启动。

近年来,为使人才引得进、育得出、留得住、用得好,西夏区不断拓宽人才招揽新途径,通过线上线下招聘、高层次人才引进、公开选调招考等方式引进优秀人才。盘活人才存量新潜能,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落实激励政策,解决人才后顾之忧。同时,搭建人才使用新平台,成功打造了全域旅游、智能装备制造、轨道交通轴承研发、互联网+数字化平台、特色农产品保鲜技术等6个银川市级人才小高地。截至目前,西夏区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20余场,提供就业岗位13159个;引进国内外高层次人才14名,29人获自治区青年拔尖人才、28人认定为银川市高精尖缺人才、30人列入银川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储备工程人选、92人享受创新型大学生宜居工程政策。今年,西夏区还将安排人才专项经费200万元,兑现高精尖缺人才生活补贴278万元。

本次授牌的10个人才小高地是从西夏区目前实施的各级人才项目中筛选产生的,一部分是正在实施的银川市人才小高地,一部分是西夏区今年指导申报的自治区人才项目和银川市人才小高地。对于已经实施的人才小高地项目,给予120万元的人才项目经费支持。对于今年申报的项目,西夏区前期进行了实地考察、指导申报,并积极争取区市人才项目资金支持。此次授牌旨在使授牌企业树立标杆意识,发挥人才优势,促进行业内向标杆学习,形成良性竞争、共同发展。同时,树立产业体系发展理念,促进各行业企业抱团发展、互相促进、形成体系,打造更多银川市、自治区乃至国家级的人才小高地。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