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北京西路街道开展裸露空地整治

发布日期:2020-07-1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今年,西夏区北京西路街道结合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面开展裸露空地整治,以此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

7月10日上午,记者在荣世星座北大门看到,原本脏乱差的裸露空地已经披上了一层绿色“外衣”。据介绍,今年6月,北京西路街道积极协调银川市绿化二处对沿街主干道两侧斑秃绿地进行植绿补绿,对荣世星座北大门一处占地约3500平米的裸露空地进行绿化,减少了扬尘对周边环境和居民生活出行的影响。“原来这个地方脏得很,现在通过整治,环境好了,人的心情也好了。”居民张晶梅说。“通过部门协调,小区居民配合,我们将这块空地变成了绿地。恢复绿地后,对于小区居民开展宣传,号召居民爱护自己的家园。”西夏区北京西路街道育林巷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冬昀说。

而在纺苑小区北侧记者看到,大型机械正在对一处废弃锅炉房进行拆除。据介绍,该锅炉房停用多年,无人维修管理,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给周边居民生活出行带来不便,加之周边环境卫生较差,多次接到市民投诉,严重影响城市整体形象。“这十几年太影响我们生活了,而且采光也不好,灰尘也大。拆掉以后,环境变好了,道路也通畅了。”居民梁允说。

据了解,今年,西夏区北京西路街道全面推进裸露空地整治工作,因地制宜对裸露土地进行清理、覆盖与覆绿,确保整治工作有力有效。此外,在完成裸露空地整治后,街道坚持每日巡查,防止问题“回潮”,确保裸露空地整治到达实效。截至目前,已清理裸露空地40.57万平米,绿化5400平方米。“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建基础,全面摸排辖区里脏乱差点,打通背街小巷,建设小微停车场,改善绿化环境,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西夏区北京西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学忠说。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