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九部门联手整治虚假违法广告

发布日期:2020-10-1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严厉打击虚假违法广告,维护良好广告市场秩序,市场监管局西夏区分局、西夏区委宣传部、网信办等9个部门联合制定了《西夏区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工作制度》,将进一步创新广告监管机制、监管方式,不断提高广告协同监管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9个部门将携手加强广告导向、重点领域广告监管,治理规范移动端互联网广告,并强化广告协同监管。具体说来,西夏区将严厉打击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金融投资理财等事关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的虚假违法广告。加大案件查处力度,集中曝光典型违法广告案例。在加强对广播电视播出机构、金融机构、医疗机构的管理,严肃查处平台和机构违规广告行为的同时,加强广告新业态监管,对重点平台、重点媒介加大监测监管力度。

由9个部门参与的联席会议将主要通报、沟通各部门虚假违法广告整治工作进展情况,部署阶段性整治工作,研究解决整治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等,将根据工作需求定期或不定期召开。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将建立信息沟通通报、监管执法联动、联合监督检查、工作会商研究等机制。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