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启动“文化大集” 连办12场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10月12日,西夏区镇北堡镇文化广场上好不热闹,社火、文艺演出、图书展示、农业知识普及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不少村民驻足。当天,由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主办,西夏区文化馆、西夏区图书馆、西夏区非遗中心承办的西夏区2020年“美丽乡村 文化大集”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据了解,为不断推进西夏区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均衡化发展,“美丽乡村 文化大集”活动期间,西夏区将在辖区各村(社区)举办12场活动。 

记者在镇北堡镇文化广场遇到张艳时,她正在站在书画家的旁边,请书法家写下“家和业兴”。送书画的展位前围满了人,大家聚精会神地看着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这次的活动真是丰富,我在广场上待了两个多小时了。”张艳说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舞台上戏曲、歌舞、小品的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生活的节目轮番上演,台下涉及卫生、法律、农业、文化、家电惠民等方面的展台及咨询台前也是人头攒动。

据了解,“美丽乡村 文化大集”活动是结合西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工作以及移风易俗而开展的一项综合性文化活动。活动期间,将组织社火展演、专场演出、非遗展示、趣味游艺、才艺展示、现场送书法、优秀图书推介、送卫生、送法律、送科技等13项活动,为辖区群众提供综合性、多样性、一站式、“菜单式”的综合文化服务。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