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文化大集,让村民共享文化大餐!

发布日期:2020-10-1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由银川市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镇北堡镇主办、西夏区文化馆、西夏区图书馆、西夏区非遗中心承办的“西夏区2020年美丽乡村·文化大集”系列活动在镇北堡镇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活动现场,一首《繁华似锦》欢快而充满力量的舞蹈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之后的《欢乐的那达慕》《出水莲》等十个村民喜闻乐见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QQ截图20201012164847.jpg

村民王大爷激动地说:“看到这样的节目心里特别高兴,希望以后可以多多举办,丰富我们的晚年生活。”

据了解,此次活动采取综合性、多样性、一站式、菜单式服务模式,将举办文艺演出、个人才艺展示、非遗展示、图书展示、免费医疗义诊、社火展演等13项内容。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农村文化更接地气,更加喜闻乐见,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QQ截图20201012164856.jpg

西夏区文化馆馆长李楠介绍,举办这样的活动是为了进一步丰富农民文化活动的内容和提升文化活动质量。“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给乡镇的居民带来一场别致的文化活动体验”。

据悉,此次2020年“美丽乡村·文化大集”系列活动于10月12日正式启动,之后还将组织11场次的活动,为更多的村民提供便利服务,从而打造西夏区农村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和农村文化盛事。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