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杨小明:志愿服务爱心敬老

发布日期:2020-11-3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近日,微光义工志愿者服务总队的志愿者们前往西夏区兴夏苑北区附近的平房区,给住在那里的老人送去关心与问候。大家陪老人聊天,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还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活动结束后,服务总队的队长杨小明在朋友圈写道:家中父母在缓缓变老,正所谓陪伴是最好的安慰,我呼吁:多回家看看,多陪陪家中老人。

这并不是杨小明第一次开展关爱老人的志愿服务。2013年,他在敬老院做志愿服务时,听工作人员说有的老人没有给自己过过生日,便把这话记在心里,之后,他专门买了蛋糕,给当月过生日的老人举行生日聚会。随后,他又发起“再续剩余的温暖”爱心活动,面向全区20余个老年公寓和社区开展长期服务。

“每一次充满爱心的活动,每一次尊老爱幼的努力,虽然看起来微不足道,但只要坚持不懈就能起到榜样的作用。向身边的人发出善意,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双手,传递正能量,从身边开始。”杨小明说。

现在杨小明除了上班,平时大多数的时间都会带领志愿者们参与各类扶老、助学、助残等活动,他也因此获得第六届自治区道德模范等称号。

“在帮助他人的时候,我感受到了满足和快乐。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众人拾柴火焰高。”杨小明说。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