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第三届中华诗词大会趣味挑战赛今日开赛

发布日期:2020-11-3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11月28日,西夏区第三届中华诗词大会趣味挑战赛在西夏万达广场鸣锣开赛,首轮淘汰赛晋级的50名选手齐聚现场一较高下。

据悉,此次趣味挑战赛采用现场打擂的方式进行角逐,50名选手首先在“西夏区诗词大会”小程序上进行答题,成绩最好的30名选手登上舞台,面对现场的评委和观众,通过必答题、抢答题、追逐赛、诗词接龙、飞花令五个项目进行比拼,最终评选出本次趣味挑战赛的“擂主”。

作为西夏区中华诗词大会的延伸比赛,此次趣味挑战赛旨在增加诗词大会的趣味性、传播性、观赏性,让选手们提前熟悉现场公开比赛的环境及比赛流程,为第二轮淘汰赛做好铺垫。

西夏区第三届中华诗词大会自11月1日启动至今,已历时一个月,经历了高校海选、“八进”海选、线上海选、首轮淘汰赛现场笔试海选,他们中间有退休老人、人民教师、企业工作人员、社会人士、高校学生及中小学生,均是古诗词的爱好者。

此次活动在前两届的基础上,创新了比赛形式、宣传方式、宣传渠道,增加了活动亮点,依托互联网信息科技,利用时下热门方式与宣传平台,将诗词大会活动内容进行宽度和深度延展,充分展现诗词大会参赛选手的诗词风采。

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西夏区诗词大会”小程序,通过搜索小程序“西夏区诗词大会”进入主页面,可以在练习区、比赛区在线答题积分,积分前100名选手将获得组委会提供的奖金或奖品,还可在小程序线上答题里参加TOP赛,同样可以获得组委会提供的奖金或奖品。这不仅让大家更了解诗词,也让不少人能对诗词产生兴趣,让更多的人感受诗词的独特魅力,同时也使中华诗词的弘扬和传承得到了一定的发展。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