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花式”宣传让全会精神进基层

发布日期:2020-12-0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竹板一打响连天,我们一起走上台,精神抖擞展新颜。今天不把别的夸,夸夸咱们的‘十三五’,畅想今后的‘十四五’……”11月30日,冬寒料峭,西夏区西花园路街道兴洲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却人气满满,气氛热烈。当天,社区红石榴快板队向社区60多名居民表演了他们自编自演的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快板《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接力启航"十四五” 夸夸社区新变化》。据了解,自11月17日以来,红石榴快板队已演出了5场,500多位居民收看了他们的快板。

“我们组织社区党员、部分居民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结束后,大家讨论起如何以最简单、最接地气的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全会精神,最终我们决定用快板这种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兴洲苑社区党委书记郭杰告诉记者,从开始创作到演出,红石榴快板队共用了5天时间,期间三易其稿,有时候为了让快板既能精准表达,又浅显易懂,有些词句改动了10多次。

田改荣是这首快板的创作者,她告诉记者,为了写好快板,她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反复学习,创作时,一方面把近年来社区在政策宣传、文化建设、为民办事、解危济困等方面的工作融入其中,另一方面写出了对未来生活的新期待。“我们小区有很多居民是失地农民,这些年我们亲眼见证着小区越变越好,居民幸福感越来越强。作为社区的志愿者,我觉得我应该通过我的创作引起更多人的共鸣,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让社区越变越好。”田改荣说。

在西夏区文昌路翟靖巷社区,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方式也很接地气。社区筛选出6名威信高、口才好的居民组成“草根宣讲团”,宣讲团成员走进社区和谐亭、睦邻点等党员、群众聚集的地方,以拉家常的形式进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截至目前,“草根宣讲团”已开展了5场关于全会精神的宣讲,共有100多位居民参与其中。翟靖巷社区党委书记杨晓梅介绍,目前社区的文艺队正在创排有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文艺作品,如说唱、快板等文艺,未来将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深入宣传全会精神。

西花园路街道花半里社区组成“蒲公英”宣讲团采取集中解读、拉家常个别交流的方式宣传全会精神;朔方路街道宁朔南路社区举行了板凳会、入户学等活动,正在筹备全会精神知识竞赛……连日来,西夏区各个社区都在以接地气、灵活的方式向居民宣传着全会精神。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