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公开选聘百余名社区工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0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11月中旬,西夏区发布公开选聘社区工作者的消息,打破户籍限制,拿出135个社区工作者岗位向有志投身社区工作的青年才俊发出邀请函。12月1日,记者从西夏区委组织部获悉,西夏区公开选聘社区工作者报名工作已结束,截至目前,共有4296人符合报名条件,其中2319人为全日制本科、50人为研究生,报名者平均年龄为27岁。目前,正值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西夏区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新招聘人选到位后,将有效实现换届后村(社区)“两委”成员年龄、学历“一降一升”。

据了解,此次报考人数最多的是西夏区西花园路街道,该街道招考29人,报名人数为1994人,录取比例达到了1:69。此次参加选聘的考生中还有不少非宁夏籍考生,比如来自甘肃、青海、陕西、新疆等地的。“以前公开选聘我们主要是在辖区内进行选聘,这次打破了户籍的限制,只要40岁以下、拥有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且有意从事社区工作的,都可以报名参加。”西夏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选聘资历量化分值最高为20分,笔试分占35%,面试分占45%。

西夏区将于12月5日对考生进行笔试,为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考题由专业机构出题,西夏区还抽调人员全力保障考试。与此同时,为做好疫情防控,西夏区要求考生当天必须携带手机出示个人防疫“健康码”“行程码”,“健康码”为绿码者才可参加笔试。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