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新提任干部迎“大考”

发布日期:2020-12-0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12月2日,西夏区拟提拔任职、晋升职级的28名干部参加了为其设置的专场考试——由西夏区委组织部组织开展的任前法律知识测试。据了解,此举旨在切实把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落实到党管干部的全过程,建立“提前防范、主动防范”的长效工作机制。

本次考试以笔试为主,内容涉及宪法、民族区域自治法以及党内法规等。西夏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以考促学、以考促法,从思想上让干部拉好“警戒线”,促使严守依法执政各项规定,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和学法守法自觉,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理念,提高干部走上领导岗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运用法治力量指导工作、促进工作开展。同时,进一步加深了拟提拔任职、晋升职级干部对法律法规知识的理解认识,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

据了解,今后西夏区任前干部都需先过“法考关”,如若任前法律知识测试不合格,将延迟任职,直至考试合格为止。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