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3-06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3月6日,西夏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全面动员部署西夏区党史学习教育。西夏区委副书记、区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建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银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坚持突出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包抓分管领域理论学习带动各镇街、各部门(单位)高质量开展学习,以党员、领导干部带动全体党员开展学习,把深入学习党史贯穿始终、把感悟思想伟力贯穿始终、把为民办实事贯穿始终、把奋发开新局贯穿始终,全面深入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推动西夏区各项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承担主体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切实把党中央部署和区、市党委要求落到实处。

动员会结束后,还邀请自治区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王琼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