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歌汇演

发布日期:2021-06-2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6月21日,由中共西夏区委员会、西夏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西夏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西夏区委组织部、中共西夏区委宣传部、西夏区总工会等部门承办的“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西夏区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歌汇演在银川体育馆举行,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生动性,丰富广大干部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激发西夏区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

当天,14支表演队伍用歌声颂扬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用歌声唱响时代主旋律,用歌声庆祝党的百年华诞。38年前,固原市泾源县部分移民从大山搬迁到西夏区南部,在黄沙滩上建起新家园——兴泾镇,面对38年翻天覆地的变化,兴泾镇干部感慨万千,满怀深情地唱响《我的祖国》。镇北堡镇近年来大力发展葡萄酒、特色民宿、文化旅游、现代休闲观光农业等产业,走上了风风火火奔小康的道路,镇北堡镇干部用大合唱《走向复兴》表达他们奋进的决心。西夏区机关工会干部一连唱了《伟大的中国伟大的党》《唱支山歌给党听》两首歌,深情诉说着对党的热爱之情。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西夏区在职县处级领导则带来了诗朗诵《护航与守望》。

“今天参加这个活动百感交集,通过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深深感到先辈的不容易,我们很幸运能赶上这样一个好时代,也更加坚定了信念,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西夏区综合执法局派驻北京西路街道执法中队队长徐艳茹介绍,为了这次表演,西夏区综合执法局50名工作人员排练了近一个月时间,虽然利用的是业余时间,但是大家的积极性特别高。

当天,西夏区部分离退休老干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道德模范代表、“最美家庭”代表等观看了演出。“我今天作为‘最美家庭’代表参加了活动,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歌让我心情激扬。我们这代人是伴随着一首首的红歌长大的,我们在红歌中汲取营养和力量。今天的活动让我从内心深处感受到社会主义好、共产党好、改革开放好和伟大祖国好,更加坚定了跟党走,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理想和信念。”西夏区朔方路街道玫瑰园社区党委书记郭红梅说道。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