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实施“培力计划”一年 西夏区社区社会组织增至662家

发布日期:2021-06-2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促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推进西夏区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去年6月,西夏区民政局联合西夏区慈善总会,启动了西夏区社区社会组织‘培力计划’项目。”西夏区民政局副局长李慧介绍,启动“培力计划”前,西夏区有社区社会组织300多家,目前社区社会组织新增至662家。

去年年初,西夏区社区社会组织已有300多家,成为社区提供服务、反映居民诉求、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力量。但社区社会组织总体上还存在起步较晚、数量少、备案不规范等问题,于是,西夏区启动了“培力计划”项目,并由宁夏公益慈善事业促进会实施。

“‘培力计划’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儿,更有利于我们社区引入社会优质资源,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西夏区文昌路街道同安苑社区党委书记朱小丽说道。“培力计划”也帮西夏区西花园路街道兴洲苑社区工作人员不小的忙。今年,该社区向西夏区民政局申报了非遗剪纸项目、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项目等4个项目,而能够顺利申报,宁夏公益慈善事业促进会在其中发挥了不小的作用。据西花园路街道民政专干汪富伟介绍,宁夏公益慈善事业促进会多次对辖区的14个社区开展培训,并且在其帮助下,今年西花园路街道新增6家社区社会组织。

据宁夏公益慈善事业促进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对各镇(街)民政主任、民政专干的培训,建立了西夏区2镇7街社区社会组织培育中心,初步建立了志愿服务类、公益慈善类、文体活动类、兴趣爱好类等门类齐全、覆盖广泛的社区社会组织队伍。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