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三小牵手宁夏中医医院,推动中医药学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1-09-1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9月17日,中医药学进校园启动仪式在西夏区第三小学举行,启动仪式上,宁夏中医医院暨宁夏中医研究院儿科党支部、西夏区第三小学党支部共同签署了《结对协议书》。据了解,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医药文化,提升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培养青少年崇尚中医、珍爱生命的价值观念。当天,宁夏中医医院暨中医医院儿科还为西夏区第三小学学生赠送《全国中小学中医药文化知识读本》,该院儿科副主任医师王慧敏为西夏区第三小学四年级学生讲授了《走进中医》的课程。

“孩子们,你们的健康成长关乎国家的未来。中国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代代相传的精神血脉。今天,我们为你们带来全新的知识领域——中医药文化,让大家知道什么是中医、什么是中药、怎样预防疾病、怎样增强健康,减少疾病。希望你们能认真学习,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启动仪式上,宁夏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纪检委书记李学智深情地对西夏区第三小学学生说道。

据了解,宁夏中医医院暨宁夏中医研究院儿科党支部与西夏区第三小学党支部结成互助对子,双方达成共识,将把中医药文化推入校园,共同开展“中医药学知识”课程,并将其纳入西夏区第三小学四年级校内课后服务体系。通过在校园传递中医药文化,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深入青少年学习生活中,引导中小学生了解中医药文化的重要价值,推动青少年树立传承和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志向和理想。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