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乡村振兴 | 同阳新村:火红辣椒鼓了口袋

发布日期:2022-01-21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分拣一斤辣椒我们能挣1.8元,今天我拣了55斤左右,能挣100块钱啦!”正在分拣辣椒的村民海芳捧着大把辣椒高兴地说。

“我年龄大了,手慢一点,但是也拣了40多斤了,今天能挣80块左右呢,我太高兴啦!感谢村里给我们找了个坐着就能赚钱的营生!”68岁的谢学琴边说边向驻村第一书记竖起大拇指。

为了解决村里中老年人的就业,同阳新村第一书记姜晓珠东奔西跑为同阳新村村民寻找差事,希望村民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不出门也能挣到钱,欢欢乐乐过春节!1月19日晚上,姜书记在村民微信群发布了用工信息,希望闲着的村民都能去干。消息一发,报名的村民络绎不绝。

1月20日一大早,一卡车红红的辣椒运进了村子。为了保障安全,村委会特意将分拣场设在广场醒目位置。一堆堆红辣椒周围围满了人,大家有说有笑,这场面红红火火,热热闹闹。

“同阳新村60岁左右的老人居多,出去打工的机会也很少,在家门口干活,不仅可以照顾家里,还增加了一份收入,减轻了子女的负担。” 驻村第一书记姜晓珠说。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好抓实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是我们的工作重点,也是民生实事。今年我们积极对接相关部门企业,争取多为老百姓找一些农产品初加工、分拣等适合老年人在家门口就业的项目,多渠道实现就业增收。”贺兰山西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文云说。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