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陈润儿咸辉崔波出席 大会进行了选举、通过了有关决议 表决通过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促进条例》

发布日期:2022-01-2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陈润儿咸辉崔波出席 大会进行了选举、通过了有关决议 表决通过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促进条例》

1月23日下午,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银川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415人,实到373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陈润儿、陈雍、白尚成、石岱、彭友东、姚爱兴、董玲、杨玉经、沈凡、沈左权、王文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彭友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咸辉、崔波、项宗西、张雨浦、艾俊涛、赵永清、雷东生、李金科、马汉成、王和山、刘可为、杨培君、杨东、吴秀章、王道席、陈春平、沙闻麟、时侠联、郭虎、张守志、洪洋、冯志强、李泽峰、王紫云、马秀珍、郑震、许宁、王同广等领导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辞职的决定。

按照大会选举办法,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选举,依法选举白尚成同志为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丁卫东、马云海、马建民、白耀华、刘智谋、刘德军、妥永苍、张廉、罗永红、撒承贤、冀晓军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表决通过了自治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

新当选的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委会委员,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自治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2021年全区及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全区及区本级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表决通过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促进条例》。

会议指出,这次大会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依法忠实履职,反映人民意愿,展示了良好风貌,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发扬民主、凝聚共识,团结鼓劲、汇聚力量的大会,必将团结动员全区各族人民在大力推进先行区建设、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伟大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会议强调,今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自治区也将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我们肩负的使命任重而道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高效履职,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宁夏改革发展实际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在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促进同心协力团结局面上体现人大更多担当、展现人大更大作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正确履职、有效履职,使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成为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

会议强调,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各位代表依照宪法法律履职尽责,忠实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充分发挥了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重要桥梁作用,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各位代表在履职的收官之年,要慎终如始、担当作为,继续当好群众的代言人,更好地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为人民造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1月23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宁夏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本报记者 左鸣远 摄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