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银川市西夏区严查食药等行业广告发布中的违法行为

发布日期:2022-05-0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5月6日,记者从宁夏银川市市场监管局西夏区分局获悉,该局结合“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严格规范食品、药品、保健食品等行业领域广告发布行为。

执法人员认真对“两个创建”相关的市场主体发布的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食品、保健食品广告含有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未取得广告审查文书发布药品、保健食品广告;药品、保健食品利用广告代言人作推荐、证明;广告所称产品的销售状况、获得荣誉等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含有最高科学、最先进制法等绝对化的用语和表述等违法行为。

在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注重教育引导,加强普法宣传力度。

西夏区市场监管分局利用国家互联网广告检测平台、移动互联网监测平台、区厅广告监测平台、市局广告监测平台4级平台,加强线上广告发布行为的监测密度,对检测到的线索及时进行核查处置,确保线上线下同一标准、不留死角。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检查各类市场主体356户次,其中:检查食品经营户166户次、药店134户次、超市等其他经营主体56户次;线上监测广告1564条次;暂未发现发布相关广告的违法行为。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