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政协传达学习自治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22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6月20日,西夏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

会议指出,此次自治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先进经验,提出了今后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明确了目标任务,为不断提高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西夏区政协党组要切实贯彻落实好自治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继续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用党的思想指导工作,用政治思想引领“两支”队伍,不断增强政协党建向心力。聚焦协商主业,充分发挥政协党组成员和党员委员表率作用,不断提升了政协党建引领力。发挥党员委员在政协党建工作中的重要力量作用,通过着力提高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水平、着力发挥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提升“两支队伍”工作作风质量,不断提高了政协党建凝聚力。

会议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更加自觉地把各级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按照政协2022年协商计划深入开展调研协商,力求形成一批质量高、影响大、可操作的协商议政成果,为区委政府提供针对性强、有价值的决策参考。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扩大团结面,寻求最大公约数。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及自治区、银川市《实施意见》,肩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推进党建工作与履职能力双促进双提高,为实现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