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赫天江调研防汛防涝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7月2日,西夏区委书记赫天江带领相关县级领导、部门负责人,调研防汛防涝工作,强调要将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

赫天江一行先后来到人武部应急物资储备库、文萃北街排水泵站,宁夏大学怀远校区西门、佳通轮胎公司东门,舍佛勒东门等易涝点,实地调研物资储备应对措施,人员配置等情况。

每到一处,赫天江总是仔细地询问:“经历了6.21暴雨后是否对辖区积水点进行全面摸排?一共有几个积水点?每个积水点负责人是谁?人员和设备是否配备到位?水从哪来?水往哪走?能存多少水?水泵会用吗?”赫天江强调,要紧盯源头深化风险等级排查。要汲取6.21短时强降雨经验教训,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无死角易涝风险点位排查,要建立健全一套务实管用的指挥体系,形成一支关键时刻能打胜仗的应急队伍,配备一套完整齐全的应急装备,绘制一张水网管网融合的应急地图。要加强联防联控,全面压实防汛防涝责任,建立部门、街道、社区、辖区单位及各级组织联动机制,精准掌握防汛人员、机械设备、企业应急物资储备等基本情况,加强应急实战演练和设备使用培训。要加大巡查力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巡查,落实关爱帮扶措施,坚持能转则转,应转尽转,做好群众安抚工作。要科学分析研判,全面提升应急能力,密切关注水情雨情汛情变化,全力做好防汛物资储备,重要设施安全防护,应急预案完善演练,抢险力量预置调动等应急准备,加强预警分析研判,确保早发现,早预警,早响应,早处置,牢牢把握防汛防涝主动权。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