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赫天江调研西夏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8月5日上午,西夏区委书记赫天江深入西花园巷及新百大卖场、西夏建材城、兴泾镇市场等地,实地察看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协调相关部门负责人限期落实整改,并就进一步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出明确要求。

在西花园巷及新百大卖场,赫天江仔细察看了商场母婴室、卫生间、志愿服务站点、停车场等地基础设施建设及公益广告宣传情况。他指出,在积极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要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逐条核实,及时发现并解决自身问题,通过构建文明商圈、创建品质服务,提升对商场的日常管理,规范经营秩序,提升服务质量,为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购物环境。

来到西夏建材城,赫天江详细了解建材市场环境的整治情况,他强调,要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改善市场营商环境,加强对市场内破损路面台阶的排查修复,及时更换破旧门头牌匾和文明标语,树立禁烟标识,确保按期完成整改创建工作,不折不扣地做好创建工作。

在兴泾镇市场,赫天江边走边看、边听边问,对占道经营、路面破损、非机动车停放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他强调,要总体规划,科学布局,按照不同商品分区划片,改善市场经营环境。要规范建设,精准制定管理办法,规范商户经营行为,坚决杜绝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要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压紧压实市场商户责任,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节点、考核标准,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长效化。兴泾镇要有效落实好巷长制领导包抓责任制,系统谋划全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要确保集中整改到位,敢于动真碰硬。各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形成创建工作强大合力,扎实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