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西夏区保障“菜篮子”“米袋子”量足价稳

发布日期:2022-11-2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为回应群众关切,保障“菜篮子”“米袋子”供应充足,西夏区抓好重点商超疫情防控和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工作。

通过加强市场供应价格监测、建立信息交流机制等多项措施,对辖区11家大型超市32家社区蔬菜直销店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进行了实时监测,实行“一天一报”制度,一旦发现市场出现异常波动、断档脱销等情况时,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保障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

指导保供企业积极拓展货源渠道,做好上游供货商采购工作,保证充足生活必需品供应,满足市场需要。组织新百连超、华润万家、社区蔬菜直销店等重点保供企业向社会公开承诺,在保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的前提下,经营过程中,不跟风涨价、不哄抬物价,严格按照物价局规定明码标价。每天安排专人对市场供销情况开展检查,加强社区蔬菜直销店蔬菜价格公示及管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调度,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供应。

经调查,西夏区各商贸流通企业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米面、粮油、猪肉、牛羊肉、禽类、鸡蛋、蔬菜等货源稳定、量足价稳,各大型商超购买秩序良好,没有出现囤货居奇、哄抬物价、牟取暴利的现象。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