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西夏区信息

赫天江调研西夏区城市内涝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8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6月8日,西夏区委书记赫天江调研城市内涝防汛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压紧压实防汛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易积水点有多少处?”“对群众有哪些影响?”“采取了什么措施?”……赫天江首先来到兴洲街(怀远路-贺兰山路)易积水路段,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研究排内涝、除险情、保安全的措施办法。他强调,要强化应急保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备足备齐防汛队伍、防汛物资,强化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要压紧压实责任,对易涝点进行网格化管理,努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够及时有效处置。

在北京路橡胶厂南门积水点,赫天江仔细察看了雨水池和一体式泵站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强化监测预警,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变化,及时会商研判,加强沟通联动、信息共享,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形成防灾减灾工作合力。要在积水较深、地势低洼等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措施,设立提示牌、警示牌等标志。要全面夯实责任,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等制度,确保汛情第一时间获知、第一时间处置。

赫天江来到西花园路街道和朔方路街道物资储备点,检查防汛相关物资装备储备情况及养护和仓库日常管理。他强调,作为防汛救灾的重要保障,物资储备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定期对储备物资进行检查梳理,确保储备的各类物资随时处于最佳“备战”状态,做到物资入库、保养出库、调运抢险各环节顺畅有序,确保一有险情就能立即将物资调得出、用得上。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