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图片

2017第40届(银川·西夏)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在银川召开

发布日期:2017-09-1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9月15日,由银川市西夏区承办的第40届全国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暨第7届全国中小学生书画用品博览会在宁夏银川市银川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博览会为期3天,以“文房四宝—弘扬国粹、传承文化”为主题,展出面积5000平方米,设置展位200余个。展品涵盖笔墨纸砚、书画颜料、石章石料、红木文具等上万个品种。

  出自银川市西夏区的贺兰砚在该届博览会上首次亮相,并大放异彩。以贺兰石为原材料雕刻而成的贺兰砚具有发墨、存墨、护毫、耐用的优点,质地细腻、色泽清雅莹润。在本届博览会上,来自宁夏的21家贺兰砚制作技艺企业共设置了51个展位,一大批精雕细琢的贺兰砚制品引来不少砚品爱好者驻足欣赏。

  据西夏区区委书记雍辉介绍,本届博览会旨在增进全国文房四宝产业友好交流,提高贺兰砚知名度,扩大“中国贺兰砚之乡”影响力,加强宁夏银川市文房四宝产业技艺与国内同行业产业交流,提升创作技艺。西夏区将借助这一平台,积极培育一批文化人才、培植一批文化产业、打造一批文化品牌,进一步推动文化与科技、旅游、金融等产业深度融合,培育文化新兴业态,让文化软实力真正成为经济发展的硬支撑。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