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图片

传承端午神韵 诵读中华经典

发布日期:2018-06-13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为了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端午节蕴含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文化血脉,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工程,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加快美好西夏建设,6月13日,西夏区2018年“我们的节日·端午”经典诵读活动在西夏万达广场举行。该项活动由西夏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团委、妇联、文体旅游局、教育局、民政局、西花园路街道共同举办,辖区部分学校学生、社区居民、干部职工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以“传承端午神韵 诵读中华经典”为主题,分为“包粽子·献爱心”、巧手香包展、端午知识有奖问答、中华经典诵读、好家风好家训故事分享、非遗文化展示、志愿服务活动、品味端午美食、书画作品展9个部分。经典诵读内容主要为屈原诗辞和爱国主义诗篇,以集体诵读、配乐诵读、配舞诵读等多种形式,深情演绎了古今广为流传的经典诗词。活动在未来教育幼儿园小朋友的集体朗诵《离骚》中拉开了序幕。《花之韵,咏经典》《少年中国说》《诵千古美文,做少年君子》《千字文》等一篇篇经典诗词朗诵,伴随着悠扬古雅的古韵音乐,引领现场观众一起回眸历史,感悟传统。舞蹈《看山看水看中国》《我永远爱你中国》将浓浓的爱国情怀展现的淋漓尽致,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

   

  活动中,邀请10位道德模范代表来到现场,为他们送上“爱心粽”,充分体现对他们的礼遇和关爱;同时邀请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刘艳波与观众分享了他的家风家训故事,用通俗易懂的治家格言,传递出了平凡人家的真实情感,通过传扬好家风促进好政风好民风。现场开展了包粽子、制香包、剪纸、刺绣、布艺、篆刻、皮影制作等一系列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主题活动,在燕宝社区举办了书画作品展、品味端午美食活动,让居民群众通过亲身体验进一步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内涵。活动当天,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义剪、按摩、艾灸、拔罐、义诊等爱心活动,并对辖区困难、孤寡、空巢及残疾家庭进行了慰问。

   

  此次“传承端午神韵 诵读中华经典”“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一系列文化活动,挖掘“端午节”深厚的文化内涵,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美好西夏建设。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