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图片

西夏区召开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二次 团代会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8-09-30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9月30日,西夏区召开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二次团代会精神专题会议,迅速掀起西夏区青年大学习热潮。会议介绍了大会基本情况,并认真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同志在自治区第十二次团代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同志的致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同志在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王伟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3名出席自治区第十二次团代会的西夏区代表结合个人所学所思对大会概括、领导讲话和致辞精神、报告解读等内容进行了领学,并对西夏区基层团组织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自治区第十二次团代会精神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西夏区各基层团组织要统一思想认识,积极通过集中学、宣讲会、报告会、专题培训班和新媒体产品等形式,于10月上旬全部完成学习传达,确保大会精神特别是自治区党委领导的讲话精神在各级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入脑入心。

  下一步,西夏区团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进一步明确政治任务,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持续开展“与信仰对话”“四进四信”“红领巾心向党”的主题教育活动。深化“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移风易俗、弘扬新风”主题宣传等活动,引导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增强担当政治责任的能力,认真落实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切实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不断扩大团组织有效覆盖,深入实施“活力提升工程”和“强基固本工程”,牢固树立“全团抓学校”的意识。加快建设“团干部+社工+志愿者”的基层工作队伍。进一步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贡献度,广泛开展创新创业政策宣传,不断完善支持青年创新创业体系,助力银川科技新城建设。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引领广大青年在脱贫富民中积极作为,扎实开展脱贫攻坚青年争先行动,开展教育扶贫,助力产业扶贫,发动社会扶贫。 强化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使“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深深扎根各族青年心中。坚持从严治团。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把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贯穿团的建设全过程。以团干部作风建设为重点,认真部署开展“比政治、比思想、比能力、比担当、比作风、比自律”活动,不断加强团干部革命性锻造。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