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图片

中化现代农业与西夏区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9-03-0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高质高效招商引资年”要求,落实银川市、西夏区“两会”精神,加快西夏区项目建设步伐,3月3日-3月5日,西夏区区长张建兵带队赴北京考察中化农业、诚通集团等企业,开展建链、补链、延链集群式商引资招才引智。

3月4日上午,西夏区政府区长张建兵、副区长马秀英一行,到中化集团就中化农业事业部支持西夏区农业事宜对接洽谈,双方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中化现代农业(宁夏)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金光、西夏区副区长马秀英代表中化现代农业(宁夏)有限公司与西夏区人民政府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应敏杰、西夏区政府区长张建兵见证签约仪式。

中国中化集团为国有大型骨干中央企业,设立能源、农业、化工、地产、金融五大事业部,是中国四大国家石油公司之一,最大的农业投入品(化肥、种子、农药)一体化经营企业,领先的化工产品综合服务商,并在高端地产酒店和非银行金融领域具有较强的影响力。

中化农业事业部依托农业核心科技服务平台,助推农业种植高效、农产品安全、农业智慧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实。经前期对接引进,中化农业事业部西北分公司已落户西夏区中关村双创中心,该公司业务范围涉及内蒙、宁夏、甘肃,为宁夏贺兰县、中宁县现代农业规模化种植、标准化定植、智慧农业服务等提供服务,去年公司营销收入5700万。服务土地面积10万亩,作物水稻、玉米、服务农户100户以上,亩均增收50至100元。中化农业事业部对西夏区田园综合体建设、稻渔综合示范区、枸杞田园综合体以及现代农业发展表示极大兴趣。

此次,双方签订协议,将充分发挥各自在农业领域的专业能力和资源优势,中化农业MAP粮作事业部宁夏分公司将为西夏区政府所辖区域内的农业种植公司、种植合作社、种植大户以及辐射到的散户农民等提供测土配方施肥方案、农资套餐方案(产品)、农技推广应用、种植技术指导、土壤盐碱化改良、农产品检测和种植户培训等服务。

在农业金融方面,中化农业MAP粮作事业部宁夏分公司为当地种植户提供农地贷、农资贷、农机贷及农产贷款;在智慧农业方面,协调组织适宜西夏区建设农产品溯源体系的作物种植集中区域,配合西夏区打造智慧农业示范区,通过科技改变种植方式,提高种植效率,增加农产品安全指数。

在品牌建设方面,双方将根据西夏区区域作物品质特点,以大田作物为产业重点,通力打造当地高端农产品品牌,共同搭建农产品购销平台。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