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图片

西夏区“绿色骑行” 助力文明创城

发布日期:2019-04-15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4月13日下午,由西夏区文明办、西夏区团委、阿拉善SEE基金会主办,宁夏环保志愿者机构、西夏区志愿服务联合会、ofo小黄车银川公司承办的“助力文明创城 青春志愿同行”暨“倡导绿色骑行 守卫塞上湖城”绿色骑行活动在西夏区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190414162504.jpg

下午13时,近百名来自辖区高校及社会各界的骑行爱好者骑着共享单车,统一穿着志愿者服装,带着创建文明城市、守卫塞上湖城的宣传使命,从西夏区行政中心出发,沿学院路、丽子园街、西花园北巷等路段骑行15公里。一路上,身着统一队服的骑行队伍成为沿途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在骑行途中向居民群众发放倡导讲文明树新风、保护环境、绿色出行等宣传材料,倡导市民讲文明语言,做文明事情、养文明习惯、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做文明理念的传播者和建设城市文明的践行者。当天,骑行队伍对沿途河流进行巡护,沿途捡拾沟渠两侧垃圾,并全程做好巡河记录。

微信图片_20190414162500.jpg

今后,西夏区文明办、西夏区团委将通过组织志愿者开展“全域旅游绿色骑行”、“同植青年林”“共筑蓝天梦”等特色环保活动,着力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西夏区志愿者参与“创城”的意识和积极性,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打造生态文明旅游城市和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凝聚青春力量。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