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图片

中共银川市西夏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27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3月27日,中国共产党银川市西夏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银川市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区委书记刘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吴泽东代表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坚守初心使命 忠诚履职尽责 为奋力开创银川科技新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西夏区在职县(处)级领导,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纪委委员、监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纪检监察组组长、纪委监委各室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区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人大、政协各委室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各驻村第一书记、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共2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刘虹同志在讲话中对西夏区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从强化政治自觉,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纪委全会精神;保持政治清醒,正视问题差距,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政治担当,紧盯重点难点,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信心决心,坚持刀刃向内,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四个方面对做好2020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虹同志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加强对中央和区市党委重要会议精神、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战略举措的监督检查,做到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到哪,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中央令行禁止、政令畅通。特别是要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的关键岗位,紧盯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这个关键群体,强化日常监督,推动党组织特别是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吴泽东代表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简要回顾总结了2019年纪律检查工作,并从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坚持履职到位,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持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坚持发现问题与整改落实并重,全面提升巡察监督质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专业化队伍七个方面对做好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要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银川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奋力拼搏,为加快银川科技新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 手机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