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务要闻>图片

西夏区委第2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04

【打印正文】

字号: [小][大]

11月3日,西夏区委2020年第2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区市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总结了过去一年的非凡成绩,回顾了“十三五”历史成就,部署了“十四五”发展任务,提出了2035年远景目标,必将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继续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高瞻远瞩、高远务实,洞察大势、把握先机,守正创新、导航定向,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发展阶段理论上的丰富和完善、实践上的拓展和应用,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光辉文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判断和把握上来,统一到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筑牢思想之基、凝聚奋斗之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起好步、开好局。要充分认识到全会作出的顶层设计,既保持了党的目标的连续性,又与时俱进地提出了新发展阶段的新内涵,深刻领会实现现代化国家的宏伟目标历程艰辛、条件有利、任务繁重,主动对标对表,一步一个脚印朝着奋斗目标扎实迈进;深刻领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主题,扎实做好在更加不稳定不确定的环境中谋求发展的长期准备,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深刻领会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找准自身定位、发挥比较优势,主动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深刻领会走共同富裕道路的本质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加自觉主动地解决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分配差距;深刻领会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有效防范和化解影响现代化进程的各种风险,确保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顺利推进,真正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完善思路、引领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认真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开展全方位、广覆盖宣传,不断推进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人大、政协和人民团体要充分发挥广泛联系基层和界别群众的优势,组织开展好学习交流、研讨宣讲活动,广泛凝聚思想共识。要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区市部署要求,结合西夏区实际,有针对性地谋划、推进和实施一批对西夏区未来发展具有积极影响的工程项目、改革举措、政策措施,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西夏区落地见效。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六稳”“六保”、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力争实现全年奋斗目标,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      

扫一扫 手机浏览